球鞋控

李月朗 胡婕妤 后续全文阅读

狗皇帝不爱我,我直接染指了他的心尖宠

十五岁那年,恰逢皇上选秀,我成为了嫡姐争宠的工具。

争着争着,我竟然爱上了嫡姐的死对头。

开始接近她是为着同皇上的契约。

后来,是我心甘情愿围着她转。

她多美啊,嗯,美得就像皎洁的月光,一颦一笑都牵动着我的心。


我五岁那年,府中发生了一件光耀门楣的大事,皇上力排众议钦点了时年十七岁的嫡姐入宫做皇后。

父亲是帝师,皇上同嫡姐两小无猜,那场大婚轰轰烈烈,人人艳羡。

待我长到十五岁,正值朝中选秀。

我家世合适,年龄合适,一切合适,但我并不喜欢我的皇帝姐夫。

我跑去求姨娘。

我的亲姨娘姿色艳丽,颇受父亲宠爱,对我也很疼惜,所以我心中很是抱有几分希望。

姨娘虽疼惜我,可眼界实在太过狭窄,她自个从商户女成了三品大员的宠妾,自觉很是幸福,便力劝我去选秀:

“那是给皇上当妾啊,多少的荣华富贵啊。”

我无奈,只要转头去寻父亲。

父亲虽儿女众多,但我样貌随了姨娘,脾性却像父亲,所以他待我也有几分慈爱。

父亲听我说完那句:“宁做贫家妻,不做天子妾”后沉默了许久。

而后他轻叹:

“不想我儿还有如此志气,但月儿啊,娘娘她在宫中实在是艰难啊。”

我愣住了。

我同皇后嫡姐其实并无什么感情。

我出生时,她已是十二岁了,正是学琴棋书画的要紧时候,实在顾不上逗弄我。

待到我能说会走了,她已是入宫做了皇后。

莫说感情,便是见面都不曾有过几回。

“月儿啊,府中只有你适龄,你要知,这后宫和朝堂一脉相连,一向是一荣俱荣,一损俱损啊。”

父亲望着我,眼中有慈爱也有无奈。

我看着头发有些花白的父亲,想着姨娘院子中一直养在膝下的双胞胎亲弟,觉得父亲同夫人实在是待我们母女不薄,我似乎,不该如此绝情。

那晚父亲同我聊了许多,是自我出生后,他同我说话最多的一次。

我,终是同意了进宫。

几天后,一顶小轿将我送入了宫中。

选秀不过是走个过场,哪家小姐封什么品级是早早就定好的。

我垂着头,盯着自己的脚尖,脑子中有些茫然。

满殿的女子静静来去,我只听耳畔不时传来:

周氏文玉,采女”

王氏妙言,采女”

待到我上前,行礼过后依然垂着头。

一个温和的声音在我头顶响起:

抬起头来。”

我顺从。

我先是看到了嫡姐,她还不到三十岁,但看着体态丰雍,眼神平和,典雅端庄,同我心中那十七岁的少女已是截然不同了。

反倒是我的皇帝姐夫,虽和嫡姐同岁,但瞧着竟是年轻许多。

说是姐夫,但我也是头一回得见天颜。

皇上身段高而修长,有一管笔直挺起的鼻子,眼神冷清,今日虽是为他选秀,我瞧他面上也并无多少欣喜。 

   本站直接搜索《契约泪》已经结

评论

热度(3)